欧克同学

不是阳光多灿烂,而是你眼中的少年多耀眼。

我想要一个哥哥 1

  突然来的脑洞,第一次写文。请原谅(抱拳)大概就是赵启平想找哥哥,一不小心找了一个男朋友的故事!
特别啰嗦和没文笔和脑洞!就是特别傻!但不一定甜!

赵启平想要一个哥哥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赵启平就特别想要一个哥哥。

原因很简单,他觉得有一个哥哥的小孩都很幸福!虽然这样的人他只认识两个,但就是因为他们两人都很幸福,所以赵启平才这么“有理有据”地下了推论。当然,少不了狗头军师——明台。为此,明台以能做到赵启平的“狗头军师”而沾沾自喜。

  赵启平就住在明公馆……的隔壁,从小就和熊孩子明台混得熟。毕竟臭味相投嘛。明家对赵启平也很是照顾,有时赵启平家里没人的时候,就会到明公馆“被做做客”。明台就会拉着这个比他大一两岁的小哥哥,一块调皮捣蛋。这个小哥哥人好,不嫌他小,不像大哥阿诚哥,都不带他玩。而且赵启平鬼点子特别多,让明台很好奇他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。
  
  那天赵启平又去了明公馆,正巧遇上明台拉着他,想偷偷摸摸出去啃啃冰棍,消消暑。赵启平还没进明公馆大门,就被拉了出去。迎面碰上了楼诚二人,并肩而行,铜墙铁壁,养眼。真让人羡慕。
  明楼见了他们,叫住了两个熊孩子。
  “启平”明楼客气地说。听得明台有些瑟瑟发抖。
  “明台”明楼换回原本的语气喊了声明台。明台松了一口气,这熟悉的配方……
  “你们这是要去哪?”看着明台一副强拉硬拽的样子,加上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的别扭样,让明楼不得不怀疑明台动机不纯。明台正在考虑该扯个什么慌。
  但在赵启平看来,却是来自兄长的亲切问候!太令人羡慕了。赵启平悄悄攥紧了拳头。并直接说出了他们的“不良动机”
  “我们去吃冰棍。”
  明台心里暗暗叫苦,糟了糟了!
  “哦!行啊!”……哎!春风化雨!
  “我们一起吧!走吧!”……狂风暴雨!
  说着,四人浩浩荡荡地向小区门口走去!其中明台满肚子纳闷。而赵启平在一旁,愈发坚定了想要一个哥哥的决心。

  四人到了小区门口,明台拉着赵启平跑向了那个买冰棍的老头!而明楼却扯住了想要跟上的阿诚。
  “阿诚,想知道冰棍和冰激凌有什么不一样吗?”
  “大哥,我……”彼时的阿诚哥还很是青涩。
  “走吧!陪大哥尝尝”
  阿诚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  明楼把手搭在阿诚的肩上,护着阿诚过了马路。走向马路对面的冰激凌店,全然不顾身后两个啃冰棍啃得起劲的熊孩子。明台假装没有听见,悄悄在心里get到了一个技能。而赵启平,羡慕地把冰棍啃得嘎嘣响。
  我一定要一个哥哥!赵启平攥紧了空出来的手。

  几日后,难得赵启平主动找明台。
  “我想要一个哥哥。”
  什么!现在明台是真的想知道赵启平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。
  他……真的以为有哥哥很好吗!他打算将所有心得体会、启示感悟告诉赵启平,劝劝这个执迷不悟的人吧!明台大发慈悲!

  赵启平见明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一定是被自己这伟大的计划给震慑到了!赵启平趁热打铁,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大致地告诉了明台!
  他见那日阿诚在店里吃冰激凌,而明楼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,颇有些岁月静好的意思!这让正处青春期叛逆期的赵启平,萌生了一种收收心,不要再和那些熊孩子胡混的念头。

  明台听完,正在考虑要不要将啃完冰棍的第二日的事情告诉赵启平。
  明台过了把啃冰棍的瘾,却不知收敛。还想尝尝冰激凌什么味道,说白了就是想吃冰激凌。
  明台屁颠屁颠跑去问正在看报明楼。
  “大哥,我可以知道冰棍和冰激凌有什么区别吗!”
  明楼思考了一会,就一会,却让明台觉得分外漫长。
  “好吧!”大哥……也太好了吧!
  “我去带你阿诚哥尝尝冰棍,回来以后你就去问问阿诚,冰棍和冰激凌有什么区别。”
  说着,放下报纸,起身去叫阿诚。留下一个明台在思考人生,怎么不按剧本走啊!

  过了一会,明台后知后觉“谁是熊孩子啊!”
  
  赵启平选择性失聪,用力点了点头!有个真的哥哥很好!
  明台:???
  
  “啊?”
  “明台我理解你!所以我说有一个哥哥特别幸福!而你的不幸或许是因为你有两个哥哥”赵启平一副看破世事,了然于心的表情“你看看阿诚哥多幸福!”

  “我还问了景琰。”
  萧景琰,该小区另一大户人家——萧家的七子。
  “景琰说了,他不需要这么多个哥哥,他说有景禹哥哥就足矣,其他的哥哥,着实可有可无。”
  明台很是服气赵启平的行动能力,看来他是下定决心了!

  “那你也不能要哥哥呀!只可以要弟弟或者妹妹啊!”
  “认啊!就像李熏然”
  李熏然,该小区的另一个小霸王。曾经和明台,赵启平,三足鼎立,称霸小区!后来认了一个哥哥,就不再和他们三分“天下”了,只顾着和那个哥哥好好学习了!
  “熏然,就认了一个天才哥哥,听说叫“远哥”。他对熏然可好了,熏然说起他的时候眼睛都是亮亮的,你什么时候见李熏然除了看吃的的时候眼睛亮亮的,对吧!”说罢,赵启平挑了挑他的下巴。
  “实在不行就捡一个!”明楼可以捡弟弟,我怎么就不可以捡哥哥吖!赵启平如是想。

明台一想到当赵启平有了一个哥哥,那就只有他称霸小区了!想想还有点不高兴!但是明家小少爷,义气那也是没话说的!

  “那你要怎样找哥哥呀?”明台妥协。
  赵启平拿出纸和笔,说“简单,我们先把要找怎样的哥哥列下来,有合适的人选了,我就管他叫哥!”
  明台语塞。

  赵启平用他未来要当医生的字迹,在白纸上,写下了一个大大的标题“论哥哥应该具备的条件”然后在后面重重地点了一个点!郑重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真的好啰嗦!写了这么久居然还没开始找哥哥!
  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